少侠是只橘猫!

万人非我

不老梦(后记)

-幻音本是不信宿命与命运抗争的人,最终还是沦为了被命运捉弄的可怜人,不过就像她说的,她已经得到了最好的,也就别无所求了

-在这乱世中,有一人将我铭记于心,也就值得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盖聂,是剑圣盖聂,帝国最强的剑士。

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?也不知道这么做究竟值不值得?

奇怪的人常常会做出一些奇怪的事,这一点都不奇怪。

秦兵来一个,聂大叔就杀一个,聂大叔是最强的。

他曾经是嬴政身边的第一剑客,六国之内有很多他的仇敌,都想要杀他。

他听说过,大叔有一个剑圣的称号,但是每次问他,他都用沉默来否认。不过他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,大叔就是这样的人,那种把生命都交给了剑的人。

我没有猜错,你果然是嬴政的走狗!

曾经有人相信他,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他,结果是什么?

他在嬴政的身边,这把渊虹不知沾染了多少六国英雄好汉的鲜血。

盖先生赶到,机关城有救了,端木姑娘也有救了。

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这么迂腐不化。

有趣。你放弃鬼谷,放弃天下,放弃了一切,就是为了保护这群废物?

你的剑还是那样!一样犹豫!一样怯懦!

你真可怜,你已经忘了到鬼谷第一天所说的话。你和那些人一样,都是愚昧不堪的废物。

你的致命弱点是什么?你太过执着于所谓的正义,和你的那些梦一样愚不可及。

一个人对付这么多敌人,实在是太帅了。

大叔受伤了,真是没有想到,这一路上,他一个字都没提过,这就是强者么?

我听别人说过,大叔所做的一切,就是为了很多年前他做过的一个承诺。虽然我的年纪还小,但是,我并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懂。其实,这一路上这么多危险,我都明白,我想即使像大叔这样厉害的人,或许在心底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。

但是,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,他从来都没有退缩过,他从来都没有放弃我!

大叔是最厉害的!大叔是最厉害的!大叔是最厉害的!大叔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!

恢复的速度很快啊,普通人受这样的伤,恐怕这辈子只能在塌上躺着。

不管其他人怎么对他,也不管别人怎么看他,他都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盖聂是很傻,傻到可以为了自己认定的信念而不顾一切。

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,看似平静的外表下,居然有如此深不可测,令人胆寒的气势。

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说不清楚,恐怕没有人说得清楚。

有人说,真正了解他的人,只有他的对手,当你面对他剑的那一刻。

可惜,当你面对他剑的那一刻来临时,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开口了。

他真的有那么可怕?

他的剑或许真的很可怕,但是到底是真是假,没有人知道,也没有人愿意去了解。

他的剑……

绝大多数人所了解的都是关于他手中剑的传说。至于他本人,知道的就更少了。

他没有朋友吗?

好像没有。

一个都没有?

好像是的。

那他一定很孤独。

剑,本来就是孤独的。

我感觉,他好像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,似乎他一直活在另一个人间。

他既没有朋友,也没有亲人,好像很可怜很可怜……

有这样的感觉是非常危险的。

为什么?

剑,原本就是这个世上最危险的东西之一,任何与剑的距离太近的人都会受伤,甚至,失去自己的生命。

包括他自己在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白衣剑客,一人一剑,行走于世,任世人如何评说,仿佛皆入不了他眼。

他有要去实现的梦,这条路,注定是孤独的。

只是他常常仰望星空,漫天星辰入眼,内心宁谧。

“我叫幻音,你呢?”

“在下盖聂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“盖聂”

“盖先生”

“剑圣”

“嬴政的走狗!”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聂哥。”

“幻儿。”

从此以后,万人非你

评论

热度(3)